夏文涛手举联名信和倡议书。 夏文涛手举联名信和建议书。

  本报讯(记者王卡拉)“您好,我是江西上饶的,我叫夏文涛,肢体残疾男生。麻烦你帮我们关注一下‘残疾人半价火车票’的事好吗?……这要联系一些代表和委员帮我们。”

  近日,微博上在一直转发一位残疾小伙的微博。在微博中,夏文涛手举联名信和倡导书,呼吁残疾人乘坐火车可享受半价票优惠。

  夏文涛,一个24岁的大学毕业生,因小儿麻木症改正手术失败导致右腿三级致残。

  早在2010年4月,夏文涛已将一封上书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公然恳求信宣布在网络上。今年全国两会上,于果、谢木兰等10余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向全国两会提交了《对于对全国残疾人半价收取火车票票价的建议》,建议国度修正相干划定,将残疾人纳入乘坐火车半价票优惠的范畴。

  但这件事至今不得到铁道部的明白回应。现在,他还在联系跟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愿望呼吁的声音更大。他说,“身后有太多的人在支持我,我找不到废弃的理由。”夏文涛还在努力着。

  ■ 对话

  “残疾人乘火车半价,为什么不行”

  被灭的想法从新点燃

  新京报:残疾人半价坐火车的想法何时发生的?

  夏文涛:实在这个设法在大学时就有了,但那时刚有主意就被人给灭了。大家都感到太不堪设想了,这种政策是须要出台法律的,不是多少个小毛孩就能做到的。

  新京报:为什么毕业后这种想法又冒出来?

  夏文涛:我2008年师范学校毕业后一直流浪不定,乘火车是重要交通工具,残疾人群体自身收入不高,交通开支占了生涯开支的必定比例。现在国家对伤残军人、大学生有优惠,为什么我们残疾人不可以?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支持我,模摸糊糊的想法就开始付诸行为。

  尝试联系代表委员

  新京报:怎么付诸举动的?

  夏文涛:去年3、4月份开端征集残疾人朋友和家眷建议,征集到2000多人签名。其

  间发明,大局部残疾人收入不高,出行乘火车的钱对残疾人来说是笔不小的开销。

  新京报:你怎么联系到提交建议的全国人大代表?

  夏文涛:我向于果、谢木兰等全国人大代表写信和打电话,没想到已有残疾人跟于果提起这个签名运动。于果也是残疾人,他很支持。通过友人也得到一些人大代表的电话,我就直接给他们打电话或发短信,当初有六七个人大代表晓得这事,还需要更多。

  新京报:那次提交提议的结果如何?

  夏文涛:我打电话到铁道部问了,说收到代表倡议,答复不置可否,很委婉地说,这个事要铁道部党委开会研讨。就由于两会后没成果,所以还要尽力。我始终在尝试接洽更多人大代表跟委员coach3折包包,盼望他们能帮咱们呐喊。

  联系韩红助理得到回应

  新京报:两会过后,这件事有没有新进展?

  夏文涛:今年3月底来过北京,在世纪坛病院检讨了身材。之后去中残联下面的残疾人网站、残疾人就业增进网。最让我高兴的是,我看到了西单女孩任月丽,她的爸爸和妈妈也是残疾人,去年就想通过她结识媒体人,传布我们的想法。我最近还联系到韩红的助理,得到了他们的回复很高兴,感到生机又多一点了。

  新京报:接下来怎么打算?

  夏文涛:先把工作落实吧,因呼吁这件事而延误工作,切实对不起家人。之前的工作工资有1500元左右,现在我尽量不要家里的钱,本人去做点杂事挣钱。但这事还要一直持续下去,直到实现的那一天。

  本报记者 王卡拉

  shenmafw:强烈支撑,我妈大声说,什么一半,三分之一的价格就能够了。

  阳光丫O丫:应当的,我们在轨制上对残疾人士的关照顾该更多一点。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编纂:SN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