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和“80后”的姑娘,不少人都有着童年学编织的阅历。有的人喜欢两根针一团线,缓缓织成毛衣毛裤等“大件儿”才有成绩感,还有人喜欢玲珑的钩针,织个头花茶杯套,既适用又新颖。

  还有女友嘲笑我:“当初买毛衣什么样的不,非要自己织?光是毛衣针就难买。”切,这有什么关联,万能的淘宝上,全套毛衣针+钩针的工具套装才二十几块钱 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可当我盘算重拾这门手艺时却发现了一个问题:百度上搜了半天,也没找到教“织毛活儿”的培训班。

  好在我发明了多少个特殊好的论坛,在这里混的大多是志趣相投的编织爱好者;不光分享图样和教训,还按期组织聚首和培训运动。于是我乐不可支地去买了各种毛线和工具,盼望今年冬天,我就能戴上自己织的领巾啦。

  体验 跟着帖子自己染毛线

  说来有趣,我给自己设计的第一堂课并不是学起针也不是画图样,而是随着网上的帖子学习本人染毛线。为了不挥霍,我只用了一小把羊毛线腈纶的可不行,得是“动物性纤维”,由于腈纶是不吃染料的。

  染线用什么?你必定想不到白醋加上食用色素。平时烘焙做糖霜饼干的红蓝绿被我翻出来,再找个大一点的玻璃碗装满水,放两勺白醋,把线完整浸润泡上半小时。在等候的时光里把色彩调好就能够了。半小时之后从白醋水里掏出毛线,尽最大尽力把水分挤干平摊开来,为所欲为地把爱好的颜色染在上面。

  最后一个步骤十分神奇把染好的毛线放在大碗里,盖上盖子用微波炉高火猛转两分钟,拿出来放两分钟,再回炉“高火两分钟”。在这个加热的进程中相对不能开盖;加热好的毛线盖着盖子静置着,直到几小时后放凉为止,再用凉水洗去浮色,晾干后就成了很漂亮的彩虹毛线了。

  看着一簇美丽的毛线,我不禁很自得:这可真是“环保纯自然” 台灣lv官方網,食用色素做成颜色 lv皮夾,完全不必担忧什么物资“超标”。至于接下来的休会,论坛里不仅有从起针开端教的教养,还有各种毛衣、围巾甚至幼童鞋的图样分享和编织心得。最强悍的是,有一位“织友”仿造了2012年新款LV女士围巾,红色方格的图案精巧文雅,惟妙惟肖。

  go推举

  编织人生网(bianzhirensheng.com) 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有各种编织资讯、教程,网站还有各种折纸、串珠的经验心得分享。

  手工喜好者论坛(mydiyclub.com),品种更全的DIY网站,编织、绣艺、软陶、中国结跟纸艺等都有专门的区域 lv官方網中文。 窦媛媛 J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昨日星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